OsTe2

杂食,非常杂,周均换坑的垃圾文手,慎关
头像和封面取用自你好太太的图,侵删

[药茶冻]现在进行时

1.ooc预警,bug预警,写累了没检查文,轻喷

2.很流水账而且是三人向无差,轻喷

3.非常我流的cbcp观,不适请立刻退出

4.字数4.5k+




小果冻闲来无事刷微博吃瓜的时候,那个视频正挂在前几条。他点进去听完了失效药无奈又坚定地说自己一定会转会,就想也没想地去戳了一下对方的QQ。这种问题一贯是敏感的,但小果冻是个想法很直的人,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开口就直击了问题中心。


——你转会转得怎么样了


对面没有秒回他,这个点大概是在忙。于是小果冻就扔下手机无所事事,脑子里倒是开始帮失效药安排起来。这家伙大概是因为成绩或者待遇才想转会的,视频里的失效药又冷静又残忍,生生堵死了每一张想要挽留的嘴。


深渊五Xrock的成绩不好,连带着秋季赛发挥不错确最终无力回天的一些遗憾,大概这支队伍终于也要面临分别了。待遇方面抖五Gr都不错,成绩好首发稳,小果冻脑子里算盘打得叮当响,等那家伙转成了有钱了还能让他请客,真不错。


不一会儿他连去哪儿吃都想好了,QQ提示音这才终于姗姗来迟。小果冻点开手机,就见对方什么都没说,先给他回了个比中指的表情。他看这表情包贼眼熟,好像是另一个人常用的。


你怎么用一茶的表情包。小果冻啪啪打字。


失效药的头像下方几乎秒显示了正在输入,下一秒回复就来了。去你大爷的,我就是一茶。


于是小果冻放弃打字,直接一个电话call给了一茶,开门见山:“你怎么拿着他手机?偷看别人隐私是吧,一会儿我就告诉失效药。”


“他去试训了,手机扔我这儿。”一茶难得没有被他惹炸毛和他对骂,“刚才屏幕亮了,我一看是你这个菜比来烦人,还问这种问题,吓得我赶紧给你回复一下。我把刚才的记录删了,你快发点什么新的掩盖一下。”


“抖五?”小果冻听他这态度,立刻就明白了看来是不太顺利。他手上也没闲着,听话地发了个等请吃饭的表情包给失效药。


“嗯。”一茶回了他一声,“但他这大概是不行......艹,就会让别人请你吃饭。”这估计是看见那个表情包了。


“不可能过不了试训吧,别骗我啊我和你说。”小果冻听了有点诧异,这种走个流程的事都能出岔子,难不成是失效药状态差得人神共愤走流程都走不来了?


“去去去,想啥呢,那必然不会过不了。”一茶骂了他两句,然后说,“就是价格的问题,可能走不了了。”


这下小果冻心态也炸了。这话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老板真xx”


“是吧,那就是个大XX。哦对了,你可别出去乱说啊,也别和失效药说你知道了。”一茶才想起来他这算是给小果冻漏了个彻底。“扣了我工资你tm得给我双倍请客请回来。”


“没问题没问题,必不可能漏。”小果冻满口答应下来。


刚挂了电话,领队就在背后拍了他肩膀一下,“电话打完了?走,理疗去。”


“嗯。”小果冻站起来,“还是之前那个医生?其实我感觉也没必要这么频繁,能顶一会儿,狮子他......”


“去吧去吧,提前预防着没坏处。”经理也坐在一旁目送他们收拾行头。“明天再把狮哥也薅过去。”


从医院再回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经过了一番折腾的小果冻甚至感觉有点头晕,但好在手一直绵绵延延的疼痛算是得到了暂时的缓解,虽然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但还是感觉舒服了很多。


他草草吃了点东西就躺床上拿出了手机。入目就是一条来自失效药的未读信息。大概是终于忙完了。


怎么,想吃海底捞了?


他起初一头雾水,后来才想起来好像是之前他和一茶打电话的时候随手发过去的表情包的锅。小果冻不禁在心里对一无所知的失效药产生了那么一丝丝的怜悯。


你请?小果冻打字。


当然不是我请。失效药的消息回得很快。大满贯都拿了,奖金也发下来了,不请客说得过去吗?别想赖账。


联想到失效药的凄惨,再加上他也确实答应过拿了大满贯就请,小果冻同意了。


行。啥时候去。


这次对面消息回得挺慢的。小果冻看他昵称下方反复出现正在输入的字样,却什么都没发出来,不理解他在纠结什么。


他刚想打个“再磨叽我就不请了”过去的时候,对方的回复终于发过来了。


——现在,有空吗


小果冻微微吃惊了一下,他看了一眼表,这个点了海底捞还开门吗,他不由得开始想。


行,你那边几个人。


北离最近不在,一茶吃过了,就我。替你省钱,不错吧。失效药回复。


省个鬼。小果冻剽窃了一下一茶那个表情包给失效药发过去。那我之后还得再请一次,别以为我傻。


出发出发。


失效药无视了他的吐槽。过了几分钟,小果冻甚至都还没来得及打通那家海底捞的商家电话,就听见有人咚咚咚敲门。


小果冻的眉毛就开始跳。


他飞速跑下楼开了门。门冷不丁一开,外头的失效药愣了一下,“这么快。”


“你tm真的有病。”小果冻穿上外衣出来,又关上门,才终于顾上吐槽他。“这个点开不开门都不知道。”


结果失效药一句话给他堵回来了,“附近随便找家店吃不就行。”


“那我没意见,省钱了。”小果冻欣然接受。


然后俩人一起往饭店多的那条街走,路上谁都没说话,他俩心里都压着一堆事儿不知从何开口。快要走到红绿灯附近的时候,小果冻突然打破了沉默。


“留xr了?”


“一茶和你说的?”失效药只用了一秒就反应过来了这消息怎么漏出去的,见怪不怪地问。


“是,一茶这个大漏勺,回去这不得骂他。”距离电话中的承诺还不到一天,小果冻转头就把一茶卖了,还一边撺掇失效药回去真人快打。


“没人买啊。”失效药对消息被泄露给果冻很是无所谓,他本来也打算告诉果冻的,不差谁说。“都看不上我。”


“什么呀,肯定是你们老板太xx。”小果冻说。“一看就是给你挂了个高价恶心人,不用你们说我都能猜到了。”


失效药沉默了,这也算是一种默认。


“再谈谈还有戏吗?”果冻问。


失效药摇了摇头。


“那一茶再一走你们岂不是。”果冻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完他原本想说的话。“有好的新人来吗?”


失效药终于露出了今天最不平静的表情,“一茶要去哪儿?”


坏了。小果冻心想,他也没想到一茶这个B居然没有和失效药说过自己要转会Gr的事儿。这下是真完蛋了,大漏特漏了。


“他没和你说吗?”小果冻心虚但仍旧中气十足地问。


“没有。”失效药说。“虽然我隐约猜到了,他近来是有点奇怪。”


“tm的想走的走不了,不想走的反而被逼着走了,什么xx。”小果冻骂了一句。正巧也到了目的地。他们随便找个了座位坐下,小果冻就招呼失效药赶紧点菜。


“别点太多浪费啊,先说好我吃不了多少。”


失效药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转性了?”


“转鬼的性,早就吃过东西了我。”小果冻气不打一处来,“出去一趟回来饿都饿死了,谁还等着你回消息啊......”


失效药也不跟他客气,唰唰点了半天菜,合上菜单之后他看了一眼果冻,“下午理疗去了?”


果冻不说话了。


失效药看他这反应也就明白了。果冻虽然有时候嘴硬但毕竟还是个直性子,在失效药面前真想藏也很难藏得住。


“你有数没有啊,别......”失效药视线刚朝他手那边飘过去,小果冻立刻就炸毛了。


“我当然有数。”


失效药也不好再问下去,叹了口气。“和你说话真是累,压力太大了。”


小果冻回答他,“我可不管啊,你主动来找我的。”


失效药笑了一下,“行行行,我的我的。”他其实还吞了半句话没出口。什么话都能直说明说,对他来说也挺轻松的。不需要绕弯子,也没有负担。


“你们还是原班人马打到深渊六?”过了一会儿他问果冻。


“应该吧。”小果冻没想到他话题转这么快,他顿了一下,含糊不清地说。


“应该?这还能应该的。”失效药刚想吐槽他,就被来上菜的服务员打断了,等菜摆完,他俩又聊起了别的,不一会儿就把这话题忘了。


这顿吃完,没过几天等一茶有时间了他们仨又一起吃了顿海底捞。一茶尽挑些贵的点,还扬言要给十几个兄弟们都带回去吃的,花的不是自己的钱他是一点都不心疼。小果冻虽然被狠宰了一顿,但一想等一茶搬到Gr之后恐怕很难见面了,就也忍了。失效药吃到一半被经理电话叫了回去,于是也就只剩了两个人继续胡吃海喝。


最近网上到处都是因为诸多转会消息破防的粉丝,一茶回到Gr也是破防消息的其中一部分,粉丝们现在正吵得昏天黑地,而其中的主角也正喝得昏天黑地。


“你tm不打算说点啥吗,不就是个误会。”小果冻说,“可都快某吧c位了。”


“说你妈说,菜比小果冻。”一茶拿着手里的奶茶重重往桌子上一放。“之前我就没说,都这么久了,现在翻旧账好没意思啊。”


“一直吵下去Gr那边不也挺难的吗。”小果冻说,“他们运营估计就快来找你了,非得让人加班是吧一蛇。”


一茶不想理他了,自己抱着奶茶在那儿啃珍珠,不一会儿工作人员端着咖啡上来了,“请问需要来杯咖啡吗?”


他俩摆摆手表示不需要。等服务员走远,然后一茶绷不住了,“艹,我现在一听到咖啡就想起来那个帖子的名字。”


“说得好,一看就没少看。”小果冻说。


“说得好像你没看过一样,tm还说我。”


“菜比。”


一茶和他小学生对骂菜比,俩人吵了足足一分钟,一茶最后先认输了。比起刚才,他的情绪明显down了下去,把奶茶扔在一边,“都会有光明的未来的,对吗。”他似乎意有所指又似乎在说所有人。这个转会期实在是遗憾和圆满都太多了。


“嗯。”小果冻说。


接着就是大范围的人员官宣,短短几天整个ivl乱成了一锅粥,每个队都卷入这股风波未能幸免。


开幕赛的对手选手们都早早就知道了,出于一定避嫌心理,那次海底捞之后他们三个没有再联系。开幕赛作为夏季赛关注度最高的比赛,对局的双方都很紧张,两个队各有各的问题,共同贡献出了一场并不精彩的比赛。而后改名Gw的原Xrock也没能理想发挥。


第二天是个阴雨天,小果冻权衡再三,不得不再次向整个队宣布噩耗,这样的突发事件全队已经不止经历过一次了,但不管多少次好像都没有人能够适应过来。


他们都是有点闷的性子,再加上之前狮子第一次说手疼的时候全队的慌张,渐渐落下了报喜不报忧的习惯,也终于慢慢把不定时炸弹拖到了引爆的那一瞬。大家心里都清楚,他们的这种问题很难得到解决,是个死局,剩下的时间又有多少呢,谁也给不出确切的答案。


比赛日当天队伍输掉了比赛,小果冻更是发挥奇差,算是刷新了自己在联赛的最差发挥记录。


一茶和失效药当天晚上yy里聊比赛的时候,不自觉地讨论到了小果冻。毕竟他的状态实在太差了,可以说差得离谱。


“小果冻这个菜比,给了太多节奏点了。”


一茶和失效药吐槽。


“他肯定自闭了,我看他今天晚上都没播。”失效药说。“这心态还能不崩。”


“不是,狮子说好像是是手伤复发,休息去了。”一茶说。“这菜比昨天才和队里说的。”


这下两个人都沉默了,失效药想起了那次半夜吃饭时小果冻的语焉不详。狼队这一整个赛季年太过于耀眼了,背后的阴影也就很容易被忽略。“我明天上不动分就不打了找他聊聊。”


“但冻哥是真tm的嘴硬。”一茶撇撇嘴。“说不过他的。”


“说起来你打得不错啊,这两场。”失效药没接他话,转头问起了别的。“可以啊,秀。”


“状态好,让你知道什么是人皇啊。”一茶嘻嘻笑了。他本来也想问问失效药Gw和他的具体情况的,但很快又觉得好像也不必问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摊开在他眼前,不必多余问那一句。


-end-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