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2

杂食,非常杂,周均换坑的垃圾文手,慎关
头像和封面取用自你好太太的图,侵删

[亚周]无情之人

1.ooc预警,另类he预警

2.大纲文短打,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删了,而且很流水账,花时间看文真的非常感谢

3.非常我流的cp观和角色观,不适请立刻退出



有没有人说过你有时候挺无情的。


亚罗猛然从梦中惊醒。梦中阿塔丽对他说的话依然回荡在脑海里。那时她身负重伤已经垂死,趁着最后的时间对他诉说了她的爱意。可那话被他这个笨蛋理解错了意思,最终女孩子只能苦笑着丢给他无情的判词。


他找到在研究系统的周毕,把最近几天反复受到相同梦境侵袭的困扰讲给军师听。周毕正忙着研究主炮,起初随口扯了点东西搪塞过去。虽然亚罗是个笨蛋,却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念着周毕塞给他的答案仅离开了一刻,很快卷土重来。


现在还在想这些事情可不行哦,我的王。周毕悄悄叹了口气,视线终于从屏幕上移开。马上就是破墙之日了,需要“王”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亚罗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可我总觉得,如果不搞清楚这件事,我的信念会变得不坚定的。亚罗平静地补充。


周毕听他说了这话,露出了不愧是你的意料之中的表情。如果你是说无情这件事的话,找我来谈并不合适哦亚罗君。周毕抽出他的扇子,遮住半张脸,语调带着调笑。你应该清楚,这个词简直是为我打造的一样。对我来说,我并不能理解你在困惑什么。


原来即便是你,也不是什么都清楚的吗。亚罗却依旧不为所动。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这是事实。即便是我,也还有不清楚的事情,这真是太糟糕了。周毕的绿色眼睛从扇子边缘露出来,对着亚罗眨了眨。不过,在我的角度看,亚罗并不无情哦。


这算什么。亚罗笑着说。一个无情的人对另一个的安慰吗。


周毕的眼神里立刻参杂了无奈。


笨蛋就应该去做笨蛋该做的事情。周毕丢下扇子,对他下了逐客令。浪费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我记得你今天是需要去见公主一面的吧,尽快出发。最后几句话周毕着重强调了,语气中的揶揄消失殆尽。


亚罗,这是最后的时刻了。周毕的眼神坚定,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劝诱。不需要考虑其他事情,你只要想着穿过墙壁就够了。


亚罗当然也知道轻重,看到周毕继续开始解析主炮之后,沉默着离开了。


在他心里想着别的事情的时候,路边拐角走来了一个高边民号的村民。亚罗对他的面孔有印象,只是忘记了名字。


亚罗君。对方也同时看到了他,很快走上前和他搭话。您之后有什么计划。


什么之后?亚罗起初没有理解对方的意思。啊,你是说打破墙壁之后。他忽然福至心灵。


是的。村民说。其实说实话,亚罗大人,您会有把我们一起带走的计划吗?


亚罗还真的没有想过。


你们应该会跟着周他一起吧,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没有必要一起去墙外,那里到底是怎么样的谁知道呢,我只是想回去而已。


可是......村民欲言又止。


你有别的想法么。亚罗注意到了,很快说。


倒也不是别的想法。村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出了口。只是,您真的信任周毕大人吗。


诶?对方的提问让他来了个措手不及,亚罗虽然没有想到话题的走向,却还是想也没想就回答了。我当然相信他。


您可能不会注意到。村民急切地补充道。可是我们对周毕大人会在达成您的目的后做什么可是一点思路都没有。本来阿塔丽大人还在的时候不会考虑这些的,但现在不得不考虑了。说实话我们很怕他,您离开后他的行为不是我们可以预料的。


但周......


亚罗大人,请您考虑考虑带我们一起离开!


亚罗见他情绪激动,走过去扶住他。


伯伯,先不要激动听我把话说完。亚罗轻声说。周他虽然脑子转得太快,好多时候想不明白他想干什么,但他人很好,你们大可放心,之后和现在不会有区别的,我保证。


终于安抚好了那位村民。亚罗的心中却也投下了一丝阴影。


毕竟,谁又能说能真正理解那家伙的心思。周毕自己都未必能看清自己的心。


在和公主一行人商量好了最终的时间之后,亚罗轻快地返回飞船里告知周毕谈判的结果。


三天后吗......那时间比我想象中更紧张一点呢。周毕一边听着一边手上不停,一串串的符号在屏幕上快速划过,把他的眼睛也映得亮亮的。


还有什么事就快说。


亚罗在盯着周毕的背影发呆时,对方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注意到了,很快问道。


周,三天之后,你有什么打算。亚罗很痛快地直接问道。


啪啪的敲击屏幕的声音停了一瞬,周毕很快恢复了他的动作。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是今天和那位伯伯谈话时注意到的吗。


你果然有看到啊。亚罗说。


周毕回头对他眨眨眼睛。那当然,这艘飞船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周毕大人的眼线。


这可真是意料之中。亚罗忍俊不禁。


亚罗。周毕的语调严肃起来。我不会留在高边民号的,我一定要去看看墙外面到底是什么样子。你知道的吧,我真的非常好奇啊。周毕把椅子转了一百八十度面向亚罗,眼里闪着屏幕上荧蓝色的光,看起来甚至有点疯狂。


亚罗刚想提船里人的事情。但很快想起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他没什么能拿去说服周毕的,于是只能沉默着点点头。


这样可不行。周毕看他这样,又叹了口气。亚罗,如果你动摇了出去的信念,那就真的不可能出去了。


如果我的信念动摇了,你会背叛我吧。亚罗说。


那当然。周毕笑着说。从最开始不就说了吗,我们是相互利用的关系。只是......周毕停顿了一下。你我互为半个理解者,这点我已经认同了。


只有半个吗。亚罗说。


是的。比如我现在就无法理解亚罗心中产生的对高边民号的情感。周毕说。在我看来,他们依托于亚罗的行动,受到了实际意义上的好处,且依据你与琉特刚达成的协议,他们也会在之后受到保护,这已经是最优解了。


可是他们因此牺牲了。


必要的牺牲总是难免的。周毕说。世界上不会有不需要牺牲就能达成目的的事。


亚罗沉思了片刻。


我会保护好你。他答非所问地加了一句话。


为什么。周毕听了这莫名其妙的话,却也依然不见吃惊。


你有在隐瞒我。亚罗说。墙打开的代价你从来没有提起过。你认为需要我知道的事情肯定会告诉我,而与我无关的也只有你自己本身。


这可真是令人吃惊的推理。周毕睁大眼睛,随后笑了笑。该说比起推理更像是亚罗的直觉。


需要信念。他说。


我的?亚罗说。


是的,但是,只有你的并不足以打破墙壁。


那还需要谁的。亚罗问。


我。周毕笑着说。其他人的信念的坚定程度并不足以支撑,没想到最后还是要我亲自出马。


可你没有臂环......


也不是一定需要臂环。周毕说。系统里记载了除了驾驶灵光机甲以外将信念和传递给主炮的方式。


那代价呢。亚罗追问到。


只是一些生命力而已。周毕对此不甚在意,转而去说其他内容。只是到时候可能我会有一阵子虚弱期,你必须要将我带上一起出去。


我能理解你,所以我会的。亚罗说。


亚罗,我之前说你并非无情,其实是骗你的。周毕听完亚罗的保证,顿了顿说。


我们彼此彼此吧。亚罗咧开嘴。


周毕也跟着笑起来。不愧是亚罗。


周,你不会背叛我的吧。亚罗笑着问。


会的哦。周毕轻声说,只是不是现在,也不在将来,在你我再也无法理解的那一天,我会的。


亚罗叹了口气。


你可真是任性啊,周。


我们彼此彼此吧。


—end—

评论(7)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