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2

杂食,非常杂,周均换坑的垃圾文手,慎关
头像和封面取用自你好太太的图,侵删

[虾觉] 少年心事

1.ooc预警,因为刚入坑没有那么了解,bug预警,轻喷

2.很流水账,轻喷

3.非常我流的cp观和角色观,不适请立刻退出

4.字数7.6k+





虾哥,今天还要一起排吗?


鲁亚辉刚在地下室偷懒看完一整集剧出来接水,就被可可拽住衣服逮了个正着。


可可这话问得他一愣,有那么几秒竟然没有反应过来。自从未成年政策落实到IVL,他先是从GG_ppxia变成了黑衣助教,而后又不得不隐去自身存在成为著名路人粉丝。那些印着他ID的队服早就和程笑希的杂物一起被卷到了柜底久久未再见天日。


看起来发生了剧变,但其实对于他而言变化并不大:训练赛打的少了;痛苦排位变成了快乐双排;不能出现在镜头前面;失去自己的名字。除了这些,他的生活还在照常进行,甚至放下主屠压力后每天都比原来更轻松了。


经历了快半个秋季赛,他已经基本适应了这些小变化,就是偶尔他在地下室偷懒出来的时候,脑子里还是只有自己的事儿。监管者玩家嘛,排位都是自己的事儿,鸽就鸽了也不会影响到队友。


所以在可可一边关心一边又带着点责备的语气下,他才猛地意识到——完蛋,好像是自己太任性了。


排!当然排,马上就排!


鲁亚辉连忙冲到自己椅子旁边,一看时间快十二点二十了。才刚边念叨着乱七八糟的小事儿边开了游戏进队。


游戏加载的空隙,旁边熟悉的声音就又一股脑地传过来。虾哥,头不痛了?他倒是知道对方在和自己打什么哑迷,做作地咳嗽了两声说那当然是不痛了。ban选结束还有一阵子,鲁亚辉无聊地去看他的好舍友——程笑希正团在椅子里,漫不经心地挑选着别人的直播间,一看就是没排到闲的。


他看程笑希那样本来想嘲讽几句对方的车速,但很快耳机里传来了玻璃碎掉的声音,不知不觉中已经进了游戏。于是鲁亚辉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专心致志地开始报点。


对了,还有一点不同。他在修机时突然意识到。他和程笑希的交流变少了。


就是这样。当天下午训练完,鲁亚辉悄悄拉走教练,把他的新发现和不惑那么一说,然后哭丧着脸眨眨眼。不惑,怎么办,救我不惑。


不惑听他说这个简直一个头两个大。这俩神仙祖宗之间的交流和脑回路,怎么居然轮得到他一介凡人插手了?


你想怎样嘛。不惑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随后问道。皮皮虾问的好像是个无解的问题,就像爸爸和妈妈更喜欢谁,恋爱中的男女感情调解一样的送命题。


但他没想到他这无心的反问反倒把能说会道的皮皮虾问得哑口无言。


不惑看他这样,气上心头,更深深觉得这家伙就是来骗自己的。


你俩就差变成连体婴儿了,真正的情侣都没你们那么黏,还嫌交流少,要上天啊你。不惑这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了程笑希标志性的大嗓门。


皮皮虾,快来!来看这个!


鲁亚辉立刻丢下不惑屁颠屁颠跑过去,一边还急着先斗嘴——小马哥是吧,奶茶,什么也别说了,助教出马没有奶茶不帮复盘。他边说边用手勾住程笑希的脖子,脑袋凑过去看手机屏幕。


轻重缓急他是知道的。下礼拜就打狼队了,程笑希背地里很紧张他更是知道的。


鲁亚辉和程笑希,在皮皮虾还在的时候就是联盟里关系最好的相互扶持的双子星,皮皮虾消失后也仍旧是互为半身的挚友。


好不容易暂时讨论完,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程笑希从电竞椅上爬起来,重重伸了个懒腰。鲁亚辉还趴在桌子上研究自定义,刚想招手让对方来看,就听见他说。


亚辉,吃饭去?


鲁亚辉的动作停住了。这个吃饭必然不是指在俱乐部吃饭的意思,阿姨早就休息了。他知道程笑希想去哪家吃,说实在他也有点馋。但这么晚了他心里也没底那家店还开不开着门。


没开门怎么办?他一边收拾桌子一边问。


必不会没开门。程笑希拍着自己胸脯保证。


你就说,没开门怎么办,一杯奶茶敢不敢。鲁亚辉一听他给这种话茬就嘴痒,控制不住的斗嘴病毒迅速地蔓延开来。


谁怕谁。开着门你请我两杯。


凭什么,你就说凭什么,那如果没开门你请我三杯。


我必不可能请你,之前我就蹲过点了,两点那家也开门!


哦~哦~开着啊,那没事儿了,咱们走吧。鲁亚辉略微有些心虚地咳嗽两声。


程笑希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大摇大摆地上楼收拾东西,他心安理得地坐在楼下等对方把自己的行头一并收拾下来。


好像确实没有变。他想起了之前向不惑的哭诉。他们的联系和交流是因为自己不打屠夫,双排时间赶而变少了,但好像并不会影响什么事情。


但他在吃完一顿大的回到床上美美躺下之后又觉得不对,程笑希之前不会这么频繁焦虑的。出去吃饭像是他们的暗语,一但压力大起来总有一个人要在压力中爆发,最后变成两人组团去胡吃海喝。


鲁亚辉越想越不对,最后干脆从上铺垂下头。程笑希正玩手机,两个人天地逆转着对视了一瞬,鲁亚辉就率先开口说。程笑希,你怎么这么焦虑。对方没有立刻回话他就又加了一句,心安勿梦,你急什么。


行,又要提训练赛是吧。程笑希说。我是菜了,骂我。


鲁亚辉听了这话立刻就骂了一句菜比,然后又小声问,舒服了?


下铺的兄弟眨眨眼说,舒服了,但还不够。


于是鲁亚辉咕噜咕噜滚下床,和程笑希挤到一块儿。伸出手抱住对方,感觉到了另一个心跳和对方的体温。


紧张啥,就是上。


亚辉,我觉得我最近状态不好。他感觉到程笑希的手臂也凑了过来,这下他俩彻底滚成一团,抱得死紧,还偏偏都不撒手。


你真恶心。鲁亚辉评价他的室友道。


论恶心还得是你啊。对方立刻反击。

——

他和程笑希的关系起源得从GG刚建队开始说起了,那时他俩虽然才刚认识,但出于气场上的相合以及室友关系很快就打成一片,之后经过了漫长的时间,从陌生人成了队友,室友,朋友,挚友,最终变成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的关系。


鲁亚辉觉得要说明显的转变也没有,他俩就像磁铁两级,自从相遇起一直紧紧吸在一起,玩的时候身边是他,哭的时候身边是他,努力拼搏的时候身边还是他,所有的角色似乎都被一个人填满。但他意识到自己对他们的关系还不满足的时候也是有的。


那是未成年政策出来的前两天,经理和教练早就听见风声和他说了这个事,他和程笑希间几乎不存有秘密,于是程笑希也知道了。但说是几乎,就代表不是完全——他并没有如实告诉程笑希他有可能要离开俱乐部这件事。


出于什么心理,那大概是遇到了大事后下意识的大脑空白。那时程笑希早就回家了远在天边,打电话和他咬耳朵的时候本来想说的,但当时的气氛已经很凝滞了,鲁亚辉觉得自己如果把这个猜想再说出来难保会发生什么事。


于是当天的电话就在两人的沉默中挂断了。


之后正好碰上了抽奖活动,本来快快乐乐连麦抽奖的,但恰巧经理这个时候约他出去吃饭。鲁亚辉心里清楚这是要和他谈正事儿,他如果长期不能上比赛,那到底怎么处理他的人事变动就是个大问题,不养他这个闲人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


他之所以会这样想,还得赖程笑希。


程笑希漫长的替补时间里,对方偶尔会在玩闹中突然沉默下来,然后搂住他的脖子小声问:亚辉,俱乐部会不会不再养着我这个闲人了。


他无法回答程笑希的问题,只能紧紧抱住对方。被隐藏地很深的痛苦的火焰从程笑希身上冒出来,又一路灼烧到了自己身上。留下的疤痕烙印在了鲁亚辉心里,所以这次遇到了相同又不同的问题,他的疤痕就吱吱哇哇地彰显自身的存在。


不过好在这种痛苦我已经感受过了,如今的我是金刚不坏亚辉。鲁亚辉盯着那条微信想,真得感谢程笑希那个小兔崽子。


他剩下的抽奖来不及抽完了,于是一股脑丢给程笑希。那时程笑希正在那儿焦头烂额地搞抽奖,随口问他一句你要去干嘛,于是鲁亚辉老老实实回答,去赴宴,鸿门宴。对方听了这话也没功夫多想,就问。


就帮你抽五个四面骰子?


鲁亚辉这时候突然有了点微妙的不爽和委屈,这么大的事儿但程笑希居然不知道,而且忙着抽奖,心思都不在自己身上。就像是一直心灵感应的两个人的链接出现了故障,只剩下自己的这种孤单感简直要把鲁亚辉淹没。


他固执地重复自己要走了。这种异常的表现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原因,所以也同样让程笑希迷糊。但长久的默契还是让对方意识到了他现在的心情不太好,甚至有点紧张。


于是程笑希那边咋咋呼呼的抽奖也暂停下来,在不断的“马哥,我要走了”地话语中,程笑希沉默着打断了他。


祝你好运。


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安静下来。鲁亚辉听见这话也知道程笑希把他的事儿猜了个七七八八。于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得帮我去庙里求个福,马哥。


他说完这话,在心里悲叹。程笑希啊程笑希,你终究还是没猜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可能等你再回俱乐部,就是你一个人了。


但这种设想也同样伤到了他自己。他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经过了长达八九秒的沉默,最终决定和程笑希许下一个不知能否实现的承诺。


马哥,我一定会回来的。


好。程笑希沉默了一会儿说。


直到最后他真的关麦离开的时候,程笑希都很异常地避开相关话题。鲁亚辉心里也憋了点火,虽然起因是他隐瞒了事情的严重性,但那可是程笑希,他怎么能猜不到?怎么能表现地好像没什么大事一样?


鲁亚辉越想越委屈,丢下一句——无情是吧,行。就下麦赴宴去了。


随后,第二天官方未成年政策公式出来,ppxia就此消失,GG的人员海报迅速地重做,删掉了鲁亚辉的名字。在一片兵荒马乱中,鲁亚辉终于达成了想要的交涉结果。


而这期间,程笑希一直没有给他打电话。


事到如今,终于放松下来的鲁亚辉也发现了不对。程笑希那种咋咋呼呼的人,不可能在这种乱象中正襟危坐万事不理的。


但他也不想给程笑希打。要说原因算是在赌气,好像谁先打电话谁就输了一样。


最终结局是程笑希输了,当天凌晨,鲁亚辉终于在来电显示上看见了熟悉的名字。他很快接起来,欢快地想向对方宣布自己的交涉好消息。


笑希,我能留在——


你居然骗我。


鲁亚辉的宣告还没说完,就被程笑希平静的声音打断了。这话其实不新鲜,他俩一起玩乐的时候互相骗过无数次,这话两个人早就听都听烦了。但这次不一样,程笑希的语气并不是在玩闹,而是认真地在问他。


但还没等他想好怎么解释的时候,程笑希的语气已经回归了正常,很正常地问了他现在什么情况,还能不能上场,什么时候能再打之类的问题,就好像刚才那句质问不存在过一样。


之后的假期正常过去了,等两个人都返回俱乐部后马上又要开始准备比赛,鲁亚辉最初有点不适应身份的转变,但好在本来他和程笑希就是连体婴,训练赛结束后一起复盘,一起练习这些人都没有变,只是练习赛都换程笑希在打。


出于那天那通奇怪的电话,他俩反而经历了自相识以来最奇奇怪怪的一段时间。那种不舒服的凝滞感是鲁亚辉从未在与程笑希的相处中感受到的。


于是他也不自觉的逃开了。出于不上场以及其他的一些私心,可可来问他要不要一起打人类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之后就是漫长的适应期。程笑希的状态一般,所有人都急,但没什么用。在此之前他俩因为状态轮换的时候都能撑过来,但现在好像是完美的链条断了一节就一路崩塌下去一样,一切都变得不完美了。


鲁亚辉对这事儿最初还有那么点高兴,想着即使自己不上场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程笑希在这期间也终于能被大家更多的看到,这对程笑希来说是个好机会。


但他也没想到首先展现出不适应的就是程笑希本人,而他什么忙都帮不上。这种背后没有人替自己撑着的压力他想象一下也觉得难熬,这是他们从未经历过的,没有应对经验。


焦虑是会传染的,很快这种焦虑就传遍了整个俱乐部。于是开始训练后的第八天,鲁亚辉终于忍不住了,决定拉程笑希出去吃饭。


他们边吃边吐槽未成年一刀切策略,吐槽版本,角色强弱,整整耗去了俩小时。都吃得差不多后,在黑暗里往俱乐部走的路上,程笑希突然停下了脚步,叫了声他的名字。


亚辉。


嗯?


鲁亚辉刚想转身,一双炽热的手臂就勾了过来,随后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就埋到了他脖子旁,蹭得他有点痒。他们极其习惯这种紧紧贴着的拥抱,就好像这样就能分享双方的喜怒哀乐一样。于是鲁亚辉也熟练地回抱过去。


他俩在凌晨四点的马路边抱了快半分钟,偶尔路过的人很多都用奇异的目光看着他俩,但他们倒是毫不在意。


不吵架了行不。程笑希喝了点酒,说话奇奇怪怪的。


我哪儿和你吵了,都是你和我吵。鲁亚辉吐槽道


掰扯这个是吧。程笑希听见这话像是突然酒醒了一样恢复了精神。是不是你上次先瞒我的,好家伙这么大的事儿你让我最后一个知道,还是不是兄弟。


我也不是没和你说......鲁亚辉心虚地说。


亚辉,你说我没打好怎么办。程笑希没酒醒,前言不搭后语,但这会儿倒是让鲁亚辉趁机蒙混过关了。


没事,我帮你顶着呢。鲁亚辉说。


顶着个屁,你自身难保还想顶什么,做梦呢。程笑希骂他。


说得对,好像确实。鲁亚辉摸了摸鼻子。


他们刚准备分开往回走,迎面正巧撞上个醉汉,对方脚步虚浮,从他们身侧蹭了过去,嚷嚷着“小情侣别挡道”走远了。


听了这话,两个人的动作都僵住了。继续抱也不是,分开也不是。


但直到这时,鲁亚辉才意识到,他们的亲密程度早就跨越了兄弟以及挚友那条线。那种对方眼中只能看着我的占有欲也不该出现在兄弟之间。而且只是兄弟,凭什么要求毫无隐瞒地坦诚。


之前他和程笑希这么亲密,不是没被周围的人开过玩笑,他俩谁都不当回事儿。但自从上次他生程笑希的气起他才突然意识到好像是越界了。


但已经是这样了,也没必要改吧。他想。

——

你说谁恶心呢。鲁亚辉反击道。


就是说你。程笑希边笑边说。谁叫鲁亚辉我说的是谁。他边说边和鲁亚辉相互闹作一团,整个上下铺都随着他俩的打闹晃来晃去,看着岌岌可危。


小马哥,刚才那场我想到了一个——


就在这时门被不惑一下推开,不惑手里拿着平板,边往里走边说,刚抬眼想把平板递过去就目睹了他俩在下铺上扭成一团。


呃。不惑沉默了一下。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鲁亚辉和程笑希赶紧放手,两个人衣衫凌乱地排排坐在床边,活似排排坐的小学生。


你俩这也太像扫那什么颜色被抓的了。不惑咳嗽两声,我是听你们屋里有动静,知道你们也没睡才过来的,没想到......算了我还是先走了,明天再说吧。


门刚被关上,鲁亚辉看向程笑希,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针尖对麦芒,瞬间又贴在了一起。


都赖你。程笑希骂他。没你我肯定不会被扫。


你在说什么呢程笑希。鲁亚辉抓住程笑希的胳膊往他胳肢窝里戳。想独善其身隔岸观火是吧,没门。


等俩人终于闹累了都躺平在床上后,程笑希突然开口。


都赖你。


又想继续是吧程笑希,我累了,下次一定,下次一定。鲁亚辉喘了口气。


不是。程笑希很快否定道,都赖你皮皮虾,我起反应了。


鲁亚辉笑了一声,又叹了口气。来,我帮你。他俩天天搂搂抱抱,还经常滚成一团,这种事儿已经见怪不怪,起初还互相觉得尴尬,后来已经习以为常。


程笑希得了他的肯定又往他身上拱。鲁亚辉伸手去抽屉里去翻找套子,翻了一会儿他拿了两个出来。


互相解决完生理问题后,鲁亚辉爬回了自己床上躺尸,程笑希在底下看手机,开着轻微的声音,大概是在放比赛录像。鲁亚辉听了一阵子,又按耐不住自己的心和他讨论去了。


睡不睡了睡不睡了。最后他越听越来劲,程笑希困得不行了不想搭他话,只好在下铺踢他床板,被迫嚷嚷 。鲁亚辉你不睡我还要睡呢。


就睡了,马上就睡。鲁亚辉说。别叫了。


第二天中午程笑希的排位过程不太顺利,鲁亚辉听着旁边桌子偶尔的响声一边想笑一边又担心对方的状态。


状态这东西很玄,也不是和当事人心情完全挂钩的,也并不是心情好起来状态就会回来。而且GG最近和狼队的几场训练赛表现都算不上好,虽然上次常规赛对战是他们赢了,但现在鲁亚辉总有种隐隐约约的预感觉得他们这次要输。


整个秋季赛GG的状态算不上好,无论是积分还是大场小场都有种高开低走的感觉,像是遇到了瓶颈,按目前的状态来看跌出胜者组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的。


鲁亚辉不会脸大觉得这种整体状态的低迷和自己有关,但据程笑希所说,他的状态波动的确和自己有点关系。


你要是能请我喝五杯奶茶,我保证状态杠杠的。


这是昨天训练赛结束时程笑希对他说的话。虽然对方是在开玩笑,但鲁亚辉也很清楚他俩的状态确实容易相互影响,而自己最近因为长期不打比赛的确屠夫状态下滑地挺厉害。


虾哥,打得太紧张了。程笑希当时在背后看他打监管者复健那把队内训练赛时如此评价。


他自己也不是不明白自己的发挥有什么问题,但确实有莫名的紧张感蔓延过来,他的开局还不错,但在后期控场节奏中还是乱掉了。


没关系,慢慢调整就行。这是最近教练和其他队员对他说的挺多的一句话。其实就他自己而言他都不太明白到底是为什么。按道理说现在没有压力了,应该打得更轻松才对。


但反而他现在打屠夫背上了比之前抗压四杀时更重的包袱,当时答应可可去打求生者也未尝不是有一部分想逃离的因素在。


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久未上场带来的手感丢失,长久不训练不排位的练习减少,以及他自己心态的一点波动。


这件事本来应该只有鲁亚辉自己知道,但想来程笑希大概也早就知道了。程笑希是谁啊,他自己的各种小事大事很难瞒得住他,而且程笑希很爱他。


这种爱到底是哪种爱他并不想深究,但总之无论是哪种爱都没办法描述清楚这种复杂的感情。而他自己对程笑希也是一样的,想要和他更近一步,能全部敞开毫无保留。但无论是哪种关系都很难做到如此。


他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就听见旁边桌子一声钝响——程笑希又砸桌子了。但他显然还没解气,又转过头来盯着鲁亚辉,爪子不安分地扣住他的手腕。


我两分没了,皮皮虾!程笑希痛苦地对他说。


他那种佯装痛苦的表情实在是让人看了觉得好笑。鲁亚辉笑了两声,然后马上忍住,一本正经地对他说。你两分没了关我什么事。


程笑希想了想说,你怎么不去帮我拔对面网线啊,你难道不站在我这边吗。他说到最后自己也觉得好笑,这话也就没了下文。


拔网线是吧,真有你的。鲁亚辉趁机逗他。


程笑希只好坐回去边气边等下一次排位。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好几天,不如童话故事中写得那样美好,现实是残酷的,程笑希的状态还是没有完全回来,最后一天晚上鲁亚辉陪着他一起失眠。


你说这又不是总决赛,咱这么着急有必要吗?程笑希突然在下面踢他。


你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噢,那是谁在这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还吵得我也睡不着的,是谁?鲁亚辉打着哈欠说。


他这话一出口,程笑希那边顿时啥声音也没有了,过了安静的一阵子,安静到鲁亚辉觉得自己甚至快要睡着了的时候,床板突然一阵晃动。他睁大眼睛,认出了那个熟悉的发旋。


程笑希踩在梯子上,露出个脑袋,看起来可怜兮兮地问他。


主屠压力一直都这么大吗?


那当然。鲁亚辉坐起来一把搂过程笑希的脖子。你还需要历练啊笑希。但说是这样说,其实当时他并没有很有压力,毕竟那时候程笑希就在他身后,而现在程笑希身后没有人了。


睡吧。他撸了一把程笑希的头发。睡太迟你明天状态不好,绝对后悔。他伸长胳膊和程笑希抱了一会儿,希望焦虑的火焰也能再从对方身上烧过来点。


没事,别紧张,相信你自己的实力。我们小马哥拳打狼队脚踩朱雀......诶呦诶呦,别打了别打了,错了错了。


重说!队霸程笑希凶他。


好好好。鲁亚辉笑。队霸让我重说我就重说。


没事,别紧张,我在的。他轻声说。到时候你回个头就看到我啦。


-END-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